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周东明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8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12月26日至27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克胜、程志翔、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列席。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主任会议议事意见通知书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十件民生实事实施质效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测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行动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安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审议了市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法官行使职权和监督管理专项工作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官行使职权和监督管理专项工作的报告。开展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述职测评。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安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

  周东明要求,要对标完善工作思路、高位谋划工作安排、严谨细致开好人代会。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客观评价“一府两院”工作,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市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如期圆满召开。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