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张耘: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2-12-30 10:25 | 访问次数:

  市人大代表、桐城市文昌街道六尺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耘,扎根社区基层20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履职尽责、服务于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11.jpg

  张耘出生和成长在桐城市六尺巷旁,从小便从祖辈、父辈的讲述中了解到六尺巷的故事,对故事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有了深刻领悟。2002年步入社区工作岗位后,他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将“六尺巷调解法”运用于社区日常工作中,着力优化社区人文环境、创建和谐社区。张耘还经常抽出时间在六尺巷景区为游客讲述六尺巷故事,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解六尺巷故事内涵,让和谐礼让的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担任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张耘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深入社区基层,用心倾听民声、收集意见建议,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今年初,张耘将原有的代表工作室改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让园实践点”,积极打造基层实践高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拓宽代表履职渠道。该实践点运行以来,累计接待群众40余人次,收集意见50余条,除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外,还形成“一月一建议”9条,较好地解决了群众的诉求。

  今年6月份,张耘得知辖区居民接连反映家中自来水水质存在问题后,他不仅在本社区开展调查,还前往其他社区进行走访,并根据了解到的第一手资料提出了“关于解决城区部分区域自来水水质问题的建议”,促成供水公司启动部分老旧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当地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当前,张耘正在带领六尺巷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一起,着力打造“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这一品牌,不断探索其社会功效,努力推动该“工作法”成为社会治理的“法宝”之一。“市两会即将召开,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区域文旅发展提交意见建议,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张耘说道。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