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潘敏:弘扬非遗技艺 保护工业遗产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5 | 访问次数:

  市人大代表、市胡玉美酿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敏,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百年老字号发展壮大不懈努力,为弘扬非遗技艺和传承保护工业遗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建言献策为民发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

  

11.jpg

  潘敏1995年参加工作,二十余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奋发进取,并先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庆市五星级党员服务标兵”等多项殊荣。

  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安庆工业遗产保护利用,2018年起,潘敏就咬定目标、锲而不舍为“胡玉美”申报“国家工业遗产”。申报之初困难重重,她带领同事们查阅、收集、整理、汇编资料,制作申报书。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20年成功为“安庆胡玉美酱园”申报“国家工业遗产”称号,使其成为安徽省获此殊荣的九家企业之一,成为安庆市首个“国家工业遗产”。近年来,潘敏致力于弘扬非遗技艺和保护工业遗产,2019年安庆新博物馆建设初期,她积极配合博物馆做好“城市记忆厅”入口处“胡玉美展示专区”的布置,使其成为展现安庆古城风貌、弘扬非遗技艺的一张亮丽名片。

  潘敏一直热心公益志愿服务,每年参加由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组织的“99公益日”活动并捐献善款,数次为安庆妇儿关爱行动奉献爱心;她积极响应安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号召,助力“心青年”实现就业梦想;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参加各级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多年来,潘敏还肩负着安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员、安庆市经济发展环境监测员、安庆市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安庆博物馆志愿者等多项社会职务,不断奉献社会、服务于民。

  担任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潘敏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深入基层调研,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先后就基层群众关心的加强社会管理、改善民生、公共交通管理等问题,共提出议案建议19件,其中个人领提建议9件,并及时对已办理完结的10件建议通过信函或在系统平台做了满意度回复。“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我将就加大对基层社区工作扶持力度、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提出建议。”潘敏说道。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