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龙彩云:用心用情耕耘教坛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30 15:16 | 访问次数:

  市人大代表、宜秀区大桥中心幼儿园园长龙彩云,耕耘教坛28载,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砥砺奋进屡获殊荣;她心系教育、关注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ShowImage.jpg

  1994年,龙彩云从原安庆师范学校毕业后,便扎根城郊乡村小学,潜心教书育人,关爱留守儿童。2015年转岗担任宜秀区大桥中心幼儿园园长后,她全身心投入学前教育,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带领教职员工提质升级,将大桥中心幼儿园创建成宜秀区第一所公办市级一类幼儿园,经过7年时间又实现了“一园三址”的集团化办园目标,努力让当地适龄儿童都能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龙彩云任劳任怨、积极进取,先后获“安徽省最美教师”“安庆市名校长(园长)”“安庆市先进教研个人”“安庆市骨干教师”等荣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是对社会有贡献、对人民有益的事,我就努力去做,并且用心做好。”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龙彩云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域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担任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以来,龙彩云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先后提出“发展农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等6件意见建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心用情服务于民。

  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多元化基础上,如何实现适龄儿童从“有园上”到“上好园”的转变?这是龙彩云当前最为关注的话题。市两会即将召开,她将继续关注教育,围绕有效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东部新城宜秀片中小学学校建设提交相关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履职为民办实事,为地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龙彩云说道。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