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张君毅在参加潜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奋起直追 奋勇争先 奋力赶超 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01 09:27 | 访问次数:

  12月31日上午,市长张君毅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潜山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梅耐雪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立新参加。

  

  张君毅认真倾听与会代表的发言,并就大家关注的“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逐一回应。他指出,2022年一年来,安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对此都作出了很大努力。潜山市各项工作也是可圈可点,抓重大项目有突破、抓产业发展有亮点、抓乡村振兴有成效、抓生态建设有品牌、抓安全保障有力度。

  张君毅强调,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潜山的发展都寄予厚望。潜山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锚定全省县域经济30强目标,着力做大增量、提高增速,奋起直追、奋勇争先、奋力赶超,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担责任、多做贡献。

  张君毅要求,下一步,潜山市要在壮大工业上狠下功夫,一方面,以正威、慧儒等大企业为产业龙头,持之以恒招大引强,力争多引进50亿元以上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另一方面,强化金融、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精准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加快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集群。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聚力攻坚,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科学规划设计城市,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做好“城市发展”的文章,同时挖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瓜蒌、茶叶、油茶等优势特色农业,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要在提高民生保障上加力增效,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推进“暖民心”行动,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文化旅游、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