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张祥安在参加桐城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进十强 冲千亿”
发布时间:2023-01-01 09:28 | 访问次数:

  12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桐城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徐雄参加。

  

  会上,章周中、刘存磊、王子龙、江平、刘振兴、魏晋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亮成绩单用数据说话,亮目标用项目表达,是一份具有说服力、令人振奋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医疗资源布局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对安庆工作要求,符合安庆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市上下对安庆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安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勠力同心、克难攻坚,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但是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未来一年,全市上下要认清不足、振奋精神,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安庆“进百强、上台阶”、“重振雄风、重塑辉煌”。

  张祥安强调,过去一年,桐城可圈可点的工作很多,呈现出良性发展、加快发展的好态势。未来一年,桐城要切实发挥“头羊效应”,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进十强、冲千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锚定重返“全省十强”和GDP总量过千亿战略目标不放松,把目标细化到各年度、各产业、各重点企业,一手抓项目、一手抓资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年一台阶推动目标实现;要坚定不移抓特色、育亮点,依托民营经济、基础教育、桐城文化、平安建设、特色农业等工作的良好基础,着力锻长板、扬优势,培育打造更多“甲级队”、“排头兵”企业,解决文化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皮”现象,推动桐城基础教育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形成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现象级社会治理亮点品牌,真正把农业小产品做成产业大文章;要坚定不移强队伍、硬作风,锲而不舍破积弊、育新风,拿出过硬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倒逼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引领社会风气大改进、保障经济社会大发展。

  会上,张祥安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加大医疗资源储备,充实基层医护力量,有序疏导诊疗需求,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两节”。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