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到怀宁代表团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

  

  1月1日下午和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到市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怀宁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参加审议。

  审议中, 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人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展现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工作谋划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法治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市法检两院报告用数字和实例支撑,体现司法为民宗旨,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关切和期盼。

  代表们还围绕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指导、地方立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开展、创新基层实践点建设、“聚民意惠民生”等献计献策,以及针对特色农业发展、县域营商环境、老年人药品保供、未成年保护、行政诉讼解决等提出建议。周东明现场逐一进行了回应。

  周东明指出,代表们胸怀大局、心系人民,展现了强烈的履职意识、很高的政治站位。新的一年,全市人大工作将坚持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希望代表们继续聚焦政府工作难点、民众关切热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服务改革发展、汇聚民心民力、推进法治建设中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法检两院要锻造一流政法队伍,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情怀,坚决维护司法公信力,作平安法治安庆建设的忠诚卫士。(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