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坚定信心 同心同德 埋头苦干 奋勇前进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章松胡红兵出席 周东明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51名安庆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通过了六项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02     阅读次数:

  1月2日下午,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51名我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 松、胡红兵、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 、姜奎堂、齐申勇、项修阳、章洪海、潘功发、郑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徐岩;安庆师范大学、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428人,实到代表38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62名正式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51名我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闭幕会上讲话。张祥安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祥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我们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市上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越来越强烈,“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路径越走越宽阔,“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成效越来越显著,“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的导向越来越鲜明,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的创新理论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

  张祥安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经济社会恢复性、快速度、高质量增长的奋进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势头,以实干实绩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大局谋大事,坚定不移抓落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牢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改革开放作为制胜法宝、把县域经济作为关键支撑,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人民情怀,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切实做到财力再紧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减,形势再严峻、对群众的承诺一点折扣都不能打。要勇于担当作为,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努力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张祥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张祥安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安庆新的更大贡献!

  

  周东明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信念铸忠诚;坚定不移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民意惠民生;坚定不移打造一流“四个机关”,提能力强素质,在接续奋斗的“大坐标”中书写人大履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