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1     阅读次数:

   12月31日,出席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洋溢着奋发、热烈、团结的浓厚氛围,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新一年安庆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整个报告既体现了市政府工作的力度、深度,又彰显心系群众的温度。”市人大代表梁红从事水利工作,她认为市政府应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建设幸福河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安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感触很深。”市人大代表陈太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把大事、实事融入每一个篇章,与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望相融合,是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做为一名卫生工作者,他更关心完善新时代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他认为,政府应明确新时代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框架、定位、服务目标、管理机制等,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现有资源规模效应,建立完善功能互补、协作密切的新时代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安庆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