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赴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调研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06     阅读次数: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赴市人大机关定点帮扶村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及驻村工作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宿松县长许晓峰、市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朝东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期间,周东明亲切看望了老党员老村干贺念祖和周华全,来到监测户贺春久、贺齐文等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收入和疾病康复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乡亲们保重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周东明还关切了解近阶段农村地区“迎峰转段”情况,叮嘱县乡做好应对大战大考准备,切实保障老年人和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确保“药供得上、病能救治”。

  

  座谈交流中,周东明向有关单位、企业对吴河村多年来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围绕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他指出,趾凤乡坚持“旅游兴乡、生态立乡”,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吴河村探索利用山场发展特色种养,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资源禀赋欠缺、财力薄弱、集体经济不强、历史欠账较多等现实困难,产业路径更要适宜对路。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对标对表领会决策部署中找到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要抓好农业“两强一增”,牢固树立一产项目化意识,因地制宜谋划储备优质产业,争取各方资源支持,带动富民增收;要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守好大别山南麓绿水青山,留住古村落传统风貌,为发展乡村旅游注入灵魂;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集体,发挥班子头雁效应,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在实践中扩宽视野、增强本领,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水平。

  

 

  同发设备公司、爱唯科环境科技公司、横电电缆公司、英科医疗公司等企业为吴河村送去慰问金和防疫物资。(黄玮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