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阅读次数: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1月6日下午,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讲话

县长陈宏在大会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余学峰、陈宏、刘胜江、汪志耿、袁维锡、王卫民、汪金生、王朝阳、刘决兵、丁劲松、宗秀丽、汪胜兵、汪忠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红举、方茂盛、汪平、郑三玲、丁霞光、马健、谭宪锋、王磊、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李建明等领导同志。

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47人,实到228人,符合法定人数。

投票选举

大会闭幕式之前举行了选举大会。根据投票结果,刘决兵同志当选为怀宁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继红、洪卫明等2位同志当选为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刘决兵领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怀宁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了讲话。余学峰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全体代表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了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学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运行、信访维稳、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等重点领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两区两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工业强县扩量提质、乡村产业再攀新高、服务业提升完美收官、城乡面貌铺展新颜、民生实事可观可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难中求成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学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经济恢复向好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挺进全省二十强、加快建设“两区两中心”的目标奋勇前行,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怀宁建设的新篇章。

余学峰要求,一要高举旗帜不偏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方向之舵,筑牢忠诚之基,增强执行之效。二要凝心聚力抓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挺进全省二十强的总体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建设“两区两中心”的发展思路要一以贯之,抓住项目和投资的发展重点要扭住不放。三要厚植情怀惠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群众,推动共同富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四要争先进位创一流。积极落实中央“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要求,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要全面拉高标杆,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把每一项任务都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余学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推动、工作上支持,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宪法和法律至上,围绕全县大局,依法履行职能,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最大限度凝聚合力、增添动力。各位人大代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人代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

余学峰最后说,实干成就理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不负重托,苦干实干、奋勇向前,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刘胜江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切实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表率模范作用,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

下午4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