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大会简报总11号宜秀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4-01-22 11:09 | 访问次数:
2014年1月21日下午,宜秀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结合本地实际和各自工作踊跃发言,一致赞同各项工作报告。
陈大林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有特点,突出表现为“实”,文风实,没有虚话套话;总结实,实实在在;部署实,清清楚楚;落点实,关注百姓关注的。二是有特色,主要呈现在“新”,思路新,理念新,成效新。三是有特征,主要体现是“硬”,素质硬,作风硬,措施硬。作为军分区要更加热爱安庆、融入安庆、建设安庆。
丁一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2013年工作总结客观实在,一是财政收入、固定资产、信贷比等指标全省争先进位,印象深刻;二是全市上下干劲十足,作风扎实。对于2014年工作,完全赞成。要把工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加大招大引强力度,集中精力、解放思想招大商,与此同时,重视本土企业发展,给予与外地企业同等优惠政策,推动本土企业与外商共同发展。
李顺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可圈可点,可歌可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联系宜秀实际,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一三四五”系统工程,全力推进三大平台建设,着力做好两大文章,强力推动三大突破,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党委要做政府的坚强后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保障发展,引领发展。
娄雪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通篇贯穿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内容实,总结朴实,措施扎实;文风新,文字精练,脉络清晰,是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报告。联系宜秀实际,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抓园区升级,抓产业转型,抓项目突破,抓城乡统筹,抓民生改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大宜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
王芯茹代表说,要关注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虽然当前各级各部门大力实施关爱行动,取得了很大实效。但这治标不治本,根本要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流。建议制定政策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就业,加大企业落实“五险一金”力度,提高劳务合同签订比例和最低工资标准,加强经济发展成就宣传,多措并举,确保“三留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赵永杰代表说,经过多年来的开发建设,园区已成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招商引资的主平台、推进城镇化的主阵地,在区域崛起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2013年完成外资6459万美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6亿元,综合实力始终处于全市同类开发区先进位次。2014年,我们将围绕“强”,多措并举、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加快旺旺集团、华虹电子、宜秀都市产业园、556电子商务园签约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建议市政府结合《安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 将机场大道以东、晴岚路以西、环城北路以南、大桥开发区天柱山路东路、纬六路以北约12.6平方公里的区域纳入大桥开发区扩区范围,并在用地指标上给予政策支持。
王 磊代表说,加强城市建设,突出重点,有序开发,十分必要。北部新城要准确定位,是大宜城的主阵地、主战场,要与东部新城区同等对待,并解决几个问题:一是实现市区到北部新城道路无缝对接,加大沿线集贤关等山体整治力度,加强沿路两侧建筑统一规划,提升安庆北大门形象;二是加大城市综合体的布局建设,强化北部新城的商业配套,聚集人气,形成商气,做热新城;三是公共资源要向北部新城倾斜,加快安庆一中龙山校区、安庆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四是加快永林社区3.4平方公里土地的一级开发整理,列入全市土地收储计划。
汪爱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总结和2014年部署,切合实际。积极发展2.5产业,必须出台有针对性优惠政策,并统一全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对于土地出让金政策调整,科学界定已签约合同期限,兑现合同,加快发展。
张祥银代表说,发展养老产业,是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先导产业”。去年以来,宜秀区把社会化养老作为三大战略之一,创新实践,大力推进,“山水林居”、天域天仙谷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初见雏形。应该说,发展养老产业,宜秀有基础、有条件。目前,项目建设受制于土地和规划,建议市政府支持把宜秀区作为开展养老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全力争创“全国社会化养老基地”。
王永山、徐冬斌、余惊蛰代表说,近年来,市委、政府加大对外开放,扩大招商引资、大力实施企业成长的全民创业工程,为本土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了发展环境。建议市政府既要千军万马“招女婿”,又要千方百计“帮儿子”,出台进一步鼓励和扶持本土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平等竞争,更加重视电商新业态的发展,推动本土重点企业快转型、上规模、提档次、创品牌、出效益。
黄自祥代表说,建议政府在大力实施好33项民生工程的同时,提高老村干养老金待遇标准,参照市社保现行村干退休标准,确保老村干共享发展成果,得以安度晚年。要加强“一村一品”的规划指导,大力发展城需型、都市型现代农业。
张启才、钱益平代表说,推进规模经营,扶持龙头企业、名牌农产品,需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措施落到实处。建议要大力发展绿色放心蔬菜,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农产品检测和配送中心;重点龙头企业重点扶持,全力服务、全心服务、全面服务,把政府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
汪华俊代表说,非融资性投资机构存在潜在风险,加大企业融资成本,可能引发社会矛盾,清理整顿非融资性投资机构,规范发展,非常必要。大力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再造简化流程,打造“三最”城市,优化环境,加快发展。
程桃青代表说,美好乡村建设,关键是强化产业支撑。当前,杨亭村全力打造花卉苗木大市场等重点项目,迫切需要解决土地制约,希望政府在美好乡村产业发展上,给予一定政策,保障项目建设需求,推动美好乡村建设拓展提升。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