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预算工委参加2014年市直部门预算公开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4-01-20     阅读次数:

 

 

1月18日-19日,安庆市开展了2014年市本级预算项目公开评审工作,召开19场专项评审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马世银及预算工委同志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对19家市直预算单位2014年申报的44个项目进行公开评审,评审项目涉及文广、医疗卫生、农业、交通、园林、市政工程等领域,项目资金4133万元。每一场评审会都严格按照项目单位陈述、财政部门介绍相关政策、评审专家询问、评审小组合议并提出评审建议的程序开展。评审专家充分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项目资金安排的合理性,并最终形成评审合议。市财政局将把评审结果作为科学、合理安排项目资金的重要依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预算公开评审是对我市预算编制工作的重大改革,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透明预算”的重大举措,“开门办预算”,就是在单位申报项目和财政安排预算过程中安排评审监督环节,由专家评委对各部门汇报的预算进行科学分析论证,将评审结果作为财政部门项目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改变预算编制过程财政部门与预算单位之间封闭编制的状况,使预算编制真正成为一个民主协商、民主决策的过程,实现预算政策、编制程序、决策过程和编制结果全程公开。即做到“三个明白”,预算单位申请项目要明白,财政预算安排资金要明白,单位使用资金要明白。让部门的每一项支出晒在阳光下,并且经过充分有效的论证,使财政资金分配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对促进有限的财政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打造“阳光财政”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