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大石乡:人大助发“防疫包” 重点人群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次数:

  

  

  “老人家,这个是政府免费给你们发放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抗原试剂、连花清瘟胶囊,还有布洛芬片和一包口罩,您拿好了。”太湖县人大代表张焰华耐心地向群众讲解“防疫健康包”的物品及用途。为切实保障孤寡、独居、生病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12日至13日,太湖县大石乡人大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送去“防疫健康包”。

  为精准高效开展“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做到65岁以上重点人群应发尽发,人大代表们以选区为单位,提前入户对重病卧床、空巢独居及特困老人进行摸排统计,完善摸排台账,做到不漏一户。在发放“防疫健康包”过程中,人大代表们除了询问老人们近期身体、生活情况,为他们讲解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和抗原的使用方法外,还就老年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日常身体健康监测、疫苗接种跟老人们做了健康宣教。同时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身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安全,还要时刻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小小“爱心包”,送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温暖和关怀。接下来,大石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代表力量。截至目前,大石乡共计发放“防疫健康包”100余份,开展防疫知识宣传360余人次。(大石乡  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