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安庆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90件

发布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1月17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安庆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建议90件,其中议案36件,建议54件。

  为提出高质量、针对性强的议案建议,安庆代表团的代表们会前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为精心撰写议案建议做了充分准备。大会期间,代表们关注民生民情,心系安庆发展,共谋全省发展大计,提出的议案建议涉及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多个方面和领域。其中,《关于推动安庆池州“一江两岸、拥江发展” 探索建设“拥江发展”示范区的议案》《关于支持安庆市打造双碳产业示范基地的议案》《关于将岳西县纳入省低空经济发展重点支持县的议案》《关于推动安徽省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议案》《关于如何打造专属品牌活动激励人才成长 繁荣安徽文艺的建议》《关于在我省建立长江江豚研究保护和教育基地的建议》《关于建立校企创新联合体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引发热议、备受关注。

  大会闭幕后,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为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贡献安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