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官庄镇人大:为代表充电,促高效履职

发布时间:2023-01-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日前,官庄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议,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宪法》、《代表法》,发放代表履职手册65份。并邀请潜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为代表们进行专题授课。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作生活产生的深刻影响”等三个方面就如何结合二十大精神做好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官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官庄镇人大  李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