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阅读次数:

  

  1月30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从永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陈彬彬、王蕙、吴代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专题汇报,讨论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

  汪从永指出,驻村工作队工作态度端正、工作成效明显,镇村均给予了良好的评价,县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机关乡村振兴选派工作。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紧紧依靠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要开拓进取抓发展,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机关党组要统筹做好帮扶村和社区的帮扶指导,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制定年度帮扶计划,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时,汪从永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科学制定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要全面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在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创新监督方式、做实代表工作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关注民意提建议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拉标杆提效能,强素质提能力,全面提升新时代“四个机关”建设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参加会议。(蒋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