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京拜会中国航发集团和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4     阅读次数:

  2月2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在北京拜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考察化工新材料企业并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随同。市驻京办、安庆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在航发集团,周东明向曹建国院士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实施情况,真诚希望曹院士回皖看一看,走一走,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增添“空天力量”和“动力支持”。曹建国表示,航发承担国家使命,矢志实业报国,在推进央地合作中也要走出新路子。航空发动机是涉及多领域多产业的系统工程,安庆在装备制造方面有较好基础,愿意与地方就零部件配套生产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在京期间,周东明一行还与北京鼎材科技集团董事长任雪艳进行了对接洽谈。该公司以清华等高校技术团队为依托,主攻OLED、光刻胶等新材料研发和生产,在国内同行业处于前端,发展前景广阔。周东明表示,安庆拥有成规模大体量的专业性化工园区,业已形成新材料、膜良好产业基础,企业间有利于形成产业体系配套。热忱期待鼎材科技在宜投资和上市,我们将全力做好要素政策支持等服务,实现政企双方共赢发展。(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