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2月8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伟民,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斗喜,党组成员、副主任储诚发、汪为民及办公室主任余云霖出席会议,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庆市委、潜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机制,切实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新春第一会”上讲话精神和安庆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检视“六重六轻”等突出问题,对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重要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格局去谋划、推进,驰而不息改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一以贯之优环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汇聚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组2022年度工作汇报(稿)和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 研究部署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安排以及2023年外出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齐晖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