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出席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2月15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方希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戴春益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大会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2022年工作总结和委员跟踪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讨论通过了社会建设委2023年度工作安排。与会委员围绕社会建设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姜奎堂指出,2022年度,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站位、重实效,形成工作闭环,取得了良好成效。社会建设专委和工委各位委员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强,在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专业素养,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

  姜奎堂强调,2023年,社会建设专委、工委要继续围绕“倡民意、重民生”,以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持续助力社会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专委委员、工委委员联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社会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创新发展,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动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