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4-01-22 16:40 | 访问次数:

 

虞爱华讲话 康正和主持 魏晓明张金锐出席 大会通过了六项决议
 


市委书记虞爱华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
 

 

 
1月22日下午,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虞爱华、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李晨、王爱武、叶建、李顺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闭幕大会。
市领导陈冰冰、刘大群、陈大林、陈爱军、万士其、宋圣军、章松、胡红兵、王佩刚、施泽彪、张君毅、董磊、范先汉、程小俊、盛云生、吴涛、鲁德、徐晓华、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潘忠尧、周公顺,部分市委督查组、市政府咨询委负责同志方祖中、丁一轩,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473名,因事请假的代表64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40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委书记虞爱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全市来说,是发展活力不断迸发的一年,是社会局面平安祥和的一年,是政治生态继续优化的一年,也是让人提神鼓劲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干劲仍需保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好本次大会的安排部署,努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取得美好安庆建设新的更大的成绩。
虞爱华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安庆等不来。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最关键的就是要靠“干”。一要实干。必须坚持实干真干敢干,不图虚名、不做虚功。作任何决策,都要议而有决,决而就行;干任何事情,都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工作项目化、责任人头化、措施具体化,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明确“线路图”、细化“时间表”、签好“责任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问责问效,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老百姓满意一件。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老百姓满意一件。二要大干。大干大发展,小干难发展。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甩开膀子干,不遗余力地干,再苦不叫苦,再累不怕累,再烦不嫌烦,再难不畏难。大干还要求大家一起干,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大干就是要高标准地干,不能满足于“过得去”,而要力求“过得硬”。当然,大干不能蛮干,不能“三个违背”:违背政策法规、违背客观规律、违背群众意愿,要防止“干了一身汗、还是不好看”。三要苦干。必须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躲,遇到问题不绕,遇到困难不推,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气馁,下定决心不松劲,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功求非常之效。
虞爱华最后强调,实干、大干、苦干是态度、是水平、是作风、是境界。我们要始终把“干”字放在第一位,把“干”字作为考验考核干部的“试金石”,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干出一番新期待,干出一种新风气,干出一个新面貌。
康正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人大工作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立足全市中心工作,着眼社会民生改善,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为“三个强市”和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康正和宣布大会闭幕。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