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38件
发布时间:2014-01-22 20:35 | 访问次数: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议案38件
     截止1月21日下午6时整,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8件。其中,财经、工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7件;交通、城建、环保、旅游方面20件;农业、水利方面7件;教科文卫方面2件;政法、民政方面 2件。这些议案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政治热情、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责任感。对于代表提出的这些议案,根据本次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处理办法》,议案审查委员会对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在大会期间收到代表提出的38件议案进行了审查。建议将枞阳代表团涂崇玲等2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石塘湖应急备用水源保护的议案”、怀宁代表团朱大宁等29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城区交通状况的议案”列为议案。会后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处理。
    代表提出的其余36件议案,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转为建议处理,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7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在本次会议闭会后两个月内,由市人大常委会会同市人民政府,向有关机关和组织进行交办,并由承办单位负责答复代表。
     依照《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将2件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市人民政府应在本次代表大会闭会后两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交办意见的报告,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报告办理情况,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向下一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报告。
                                     (董泽芬)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