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弥陀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2-22     阅读次数:

  近年来,太湖县弥陀镇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宣传引导、示范引领、监督指导作用,着力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发挥实效,多举措助力弥陀镇乡村“焕新颜”。

  一是汇民意,立足“实”字凝聚民心。弥陀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2022年以来,代表之家、各代表联络站开展相关工作督查调研活动20余次,参与活动的县镇人大代表180余人次,向人大代表及广大群众征集相关意见建议120余条,为弥陀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汇聚民意民智,更好地打造天蓝、水清、岸绿的大美弥陀。

  二是重宣传,突出“活”字营造氛围。2022年以来,弥陀镇各代表联络站参与组织乡村振兴夜校、村组茶话会等80余次,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向广大群众讲政策、提思路,描绘美丽乡村建成效果,打消群众认为“政府搞面子工程”的疑问,营造了群众思想高度统一的美丽乡村建设浓厚氛围。

  三是明责任,围绕“干”字开展工作。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弥陀镇压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积极用好“五支队伍”,设置镇村包保网格102个,着力解决“堵”点,整治“乱”象。2022年以来,在集镇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拆除违规搭建油布雨棚15处、乱搭乱建20处,规划停车位120个,更换集镇区环卫桶300个,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环境优美镇”金字招牌。

  下一步,弥陀镇各级人大代表将持续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监督作用,形成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为弥陀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