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在人大代表“一月一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上要求
厘清相关职责关系 确保建议办理成效

发布时间:2023-02-23     阅读次数:

  2月23日,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与有关市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道路交通方面的建议,联合开展人大代表“一月一建议”办理工作,并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人大代表“一月一建议”办理工作面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方希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有关道路交通工作方面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与会的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姜奎堂指出,人大代表“一月一建议”是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主体意识的务实举措,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并提出了一些依法依规、便民高效的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交管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细体会,厘清严格执法和窗口服务、驾驶员和行人两方诉求、人大代表建议和各方建议互相补充等三个关系,保畅通、顺民意,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要适时开展“一月一建议”有关机制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出成效。

  姜奎堂一行还前往市道路交通事故综合处理中心、市道路交通指挥中心,实地考察了解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调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