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石承抚参加指导县法院、柳坪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分别参加指导县法院、柳坪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在县法院,石承抚在听取院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比较深入、相互批评有一定辣味、整改措施基本可行,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石承抚强调,要强化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政治建院成效。要聚焦发展大局,找准司法工作精准发力的切入点、结合点,依法能动履职尽责,全方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为评判标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从严治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常态化整治司法领域作风顽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柳坪乡,石承抚在认真听取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对柳坪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石承抚强调,讲政治的头脑要更加清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服务大局观念。抓发展的劲头要更加坚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主抓重,落实落细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创建任务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创一流的意识要更加强烈,大力弘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精神,不断强化“干好工作是称职、没有亮点不叫优秀”的理念认识,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效观念,让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出众。强保障的基础要更加稳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乡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坚决革除“六重六轻”作风积弊,切实巩固好、发展好柳坪乡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