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来岳西调研指导民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率队来岳西调研指导民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副县长陈浩浩,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负责人,民宿产业代表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

  朱菊云一行先后深入青天乡姚小姐民宿、来榜镇半山居民宿、石关乡马畈村“一宅两院”民宿、清溪行馆,就民宿发展运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各民宿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浩浩汇报了岳西县民宿发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立法的角度,围绕民宿产业健康发展展开座谈。

  朱菊云指出,岳西民宿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广阔,是岳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人大的立法,推动岳西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菊云要求,市县两级要共同发力,从小切口进行大胆突破创新,通过立法来解决制约岳西民宿发展瓶颈问题,发挥立法对民宿的推动作用。要统一规划,加强引导,遵循民宿特色特点,科学有序发展。要注重民宿品质,有层次兼顾各方群体需求。要合理利用资金,发挥资金撬动作用。要发挥民宿协会作用,加强对民宿行业的培养和引导,努力把岳西民宿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