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丁飞跃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齐申勇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齐申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丁飞跃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服务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格,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党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抓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性不够等。

  丁飞跃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提升服务质效,三是重视党建引领,四是扛起整改责任。

  齐申勇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一体整改、彻底整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全面规范、全面加强、全面提升。

  巡察组副组长陈团结、杨兆华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