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江淮法治 | 安庆市人大在全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视频)交流会交流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3-01-10     阅读次数:

  “江淮法治”微信公众号1月9日推出《安庆市人大在全国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视频)交流会交流工作经验》一文。

  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北京召开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工作(视频)交流会。全国31个省区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安庆市等14个地方人大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案例交流发言。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在会上作了题为《预算联网系统在专项债审查监督中的有效应用》的典型案例交流发言。

  据介绍,安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于2020年9月建成运行,在预决算审查、预算执行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专项债重大领域审查监督中的运用,进一步加大系统分析力度,精准发现专项债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系列专项债调研,逐个破解难题。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专项债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开展专题询问,持续跟踪问效;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工作方案》,作出《关于加强市属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监督的决定》,推动形成规范有序、部门联动的监督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