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到社区宣讲《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按照市妇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于4月26日下午到迎江区炮营山社区开展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活动。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通过32篇采访文章,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学好用好这本集思想性、可读性、生动性于一体的巨著,深刻阐释其蕴含的价值意蕴,对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宣讲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百姓家中的感人故事,让现场同志深刻感悟人民领袖“心细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的为民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也深刻感受到推进千家万户新时代家庭建设,并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性。

  市人大代表潘金云以《如沐春风阳光好 抵御寒风万里霜》为题分享了中国好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霞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良好的家教家风对一个家庭,甚至对社会的影响。用好故事讲透深刻道理,良好的家风让家庭幸福更久远,良好的家风也是打不垮的精神力量。肖霞的“尊重生命,挑战命运”的坚韧勇气、“自尊自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孝老爱亲”的优良品德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学习。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机关妇委会全体人员,部分人大代表,炮营山社居委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代表、网格长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