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率队到九江市考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次数:

  5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队到九江市考察学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情况,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立新,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陪同。

  

  5月8日,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德安县检察院“童心圆”未检工作室,该室内设四室一廊,按照不同功能划分相应区域,分别是家庭教育指导室、心理咨询室、宣教室、法治长廊,为未检工作提供专门、专业、规范的办案场所。“共擎明天 检护未来”是共青城市检察院“霞姐”未检工作室的工作理念,该室以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方向,综合“捕、诉、监、防、教”一体化检察职能,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程志翔不时驻足提问,详细了解工作室在司法实践中如何发挥作用。

  共青城市法治教育数字体验馆是共青城市践行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的示范项目。该馆采用真实典型案例+高科技体验的普法形式,以知法、践行、警醒为核心理念,构建“知”“行”“悟”三大主题展厅,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普法教育体验。程志翔认真观看宣教内容并体验相关设备,对相关做法给予肯定。

  5月9日,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九江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听取了该校负责人从教育矫治对象、送矫流程、教育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建设、转化成效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专门学校的办理和运行情况以及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情况。

  

  程志翔对九江市相关单位毫无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市检察院要学习借鉴九江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安庆市未检工作水平;市教体局要保持与九江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的沟通和学习,拓宽工作思路与方法,进一步研究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将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大伟,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