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朱菊云带队调研基层侨联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带队到桐城市、迎江区调研基层侨联建设情况。

 

  在桐城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桐城市六尺巷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到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和市人大代表张耘工作室—让园,与基层侨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在迎江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宜城路街道侨胞之家、新河路街道侨胞之家建设及为侨服务情况,并在新河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区侨联和有关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朱菊云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市县两级侨联近年来在基层侨联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各级侨联要持续加强对基层侨联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基层侨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部门联动、上下联动,进一步掌握侨情、凝聚侨力;要加强沟通联系,丰富活动载体,努力为侨胞侨属、侨企侨眷提供精准、暖心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侨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讲好安庆故事、发出安庆声音,积极促进安庆对外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为推进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余玉金,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超,市侨联主席储玉勇及民宗侨外工委部分侨界委员参加调研,桐城市、迎江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