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赴中科大与离子膜科研团队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阅读次数: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膜塑料刷产业链链长周东明率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徐铜文、杨正金教授带领的离子膜研究团队对接洽谈产学研合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产业链副链长齐申勇,市科技局局长谢文婕、太湖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周东明首先向徐铜文、杨正金教授团队一班人,刻苦攻关卡脖子技术,首次实现膜内近似无摩擦的离子传导,取得新型离子膜研究突破性进展和世界领先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周东明表示,离子膜在清洁能源、节能减排、能量转换与储存等方面拥有广阔应用前景,也与安庆市重点打造新材料膜产业链高度契合。希望与研究团队加强沟通对接,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将中科大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产业链发展优势,实现合作互惠。

  徐铜文表示,该离子膜有望广泛应用于能源转化、大规模储能以及分布式发电等领域,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愿意尽快组织科研团队到安庆考察,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务实合作。(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