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主持召开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召开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朱小红,市委政法委、中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关工委、团委、妇联、教体局、民政局、司法局、文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同时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社区、学校、家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观看了市检察院拍摄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繁星》,对《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结合单位职能和自身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程志翔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项报告,并将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就此项工作,前期已到岳西县、迎江区调研,并到九江市考察学习,今天的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很有价值。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在全省甚至是全国都有较好的位次,但还要继续强化,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落地。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加强制度执行和协作力度,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将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决定》(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汇民意、聚民智。全社会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推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