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路易达孚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太区总裁周学军一行在宜考察
周东明陪同

发布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

  5月18日至19日,世界500强企业和四大粮商之一的法国路易达孚集团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太区总裁周学军、海大集团副总裁杨建涛一行来宜考察项目合作。路易达孚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嘉渊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秘书长齐申勇陪同。副市长陆应平、望江县党政和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周学军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庆长风港作业区、现代粮食物流园、中棉所长江科研中心、望江农产品冷链物流基地及仓储中心、宁能热电、联河集团、华阳港储码头等地。

  

  

  

  在望江县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对接。周东明指出,路易达孚作为全球著名的农产品、食品贸易与加工集团,海大集团作为国内绿色农业产业链头部企业,近年来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跨国企业的节点作用,特别是生产重心从沿海向内陆和沿江拓展,正当其时其势已成。希望能与路易达孚集团和海大集团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借助企业优势推动我市农业、外贸等实现更大发展。周东明表示,对路易达孚项目我市上下高度重视,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专班制、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倾心服务,全力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周学军详细介绍了路易达孚业务布局和发展战略。他说,安庆基础条件优良,市场腹地广袤,路易达孚在产能布局和物流仓储、来料加工、水运通关等方面,与安庆市及望江县比较优势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推动下,于粮油产业发展方面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