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朱菊云听取民宿立法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召集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调研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联席会议,听取市文旅局民宿立法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教科文卫工委立法调研报告。立法调研组成员,专委、工委部分组成人员及立法起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两个部门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审议发言后,朱菊云充分肯定了民宿立法前期调研和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开展民宿高质量发展立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首要任务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发展民宿、提升业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她要求,一要坚持立法初心。要明确立法目的,把握“小、快、灵”立法要求,全过程践行人民民主,充分反映社会各方面对民宿立法的需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民宿业态发展过程中政府关注、群众关心、业主关切的难点堵点问题,立良法促善治,力求务实管用。三要坚持问法于民。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使广大群众从立法的旁观者转变为直接参与者、贡献者,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