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对标反馈问题 督促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反馈问题,绷紧“责任弦”,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思路,推动整改工作开展,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会前严格把关。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剖析问题等工作。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对查摆问题不够全面、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责任和症结根源查找不准、原因剖析不深刻等情形,及时指出,并提出修改意见。审阅各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避免出现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千篇一律、避重就轻等情况。

  会中提醒纠偏。督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坚决克服和纠正敷衍了事、“蜻蜓点水”式批评。提醒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防止出现以巡察反馈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的现象,以高度责任感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后强化监督。会后将定期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不到位或搞变通的行为,督促整改,确保巡察整改不虚一事、不落一件、真抓真改。加强与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联系部室沟通,接受业务指导,改进监督方式和方法,推动巡察整改监督工作目标更明确、措施更精准,不断提升巡察整改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