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坚持靠前监督 推进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有关部署,全面推进我市新时代人大工作,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对各地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了督查。

  开展协同谋划。会同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协调小组,对督查方式方法、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进行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自查的通知》,在各地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核查。

  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核查《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重点工作清单》中58项内容,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对工作进度、存在主要问题,对照标准逐条逐项检查,形成自查报告。

  强化重点核查。年初,督查组对报送的自查资料进行核查,重点评估资料报送主体的规范性、自查项目覆盖的全面性、完成情况自评的准确性,并深入市委编办、迎江区、宿松县等有关单位开展实地核查。

  注重结果运用。将督查工作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市委、市人大主要领导,核查结果通报至各地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时作为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内容,纳入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的年度考核中。要求上年度未完成《重点工作清单》项目的市直牵头单位、县(市、区)有关部门半年向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报送一次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