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以点人点事为抓手 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07     阅读次数:

  为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市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作为切入点,强化跟踪督办,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加强点人点事问题整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力度和成效。

  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市人大机关党组担负起巡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市委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点人点事指出的问题以及处置意见作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第一抓手,认真整改,形成头雁效应,营造整改的良好氛围,带动其他问题的全面整改。

  制定有力措施抓整改。加强与市人大机关党组联系协作,对书记点人点事指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书记点人点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由专人负责管理和跟踪督办,及时做好进度登记和反馈材料存档。

  跟踪监督务求实效。对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反馈的2类4个问题中,2个已整改到位,2个正在推进中。市人大机关重新修订了《机关党组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办务会议事规则》,成立监督工作协调小组对人大机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查。督促人大机关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及时报送整改进展情况。通过点人点事问题整改的引领,市人大机关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截止3月底,巡察组反馈的15个问题中,已整改到位3个,整改基本到位7个,正在推进的5个。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