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主动靠前监督 严明研修纪律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县(市、区)人大干部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研修班,为严肃研修培训纪律 营造良好学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动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接,提出监督建议并督促落实,确保研修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严格落实审批程序。督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制定详实的培训方案,不得借举办研修班之机,列入变相旅游活动。培训方案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讨论通过后,报市委组织部审查备案。

  严肃研修培训纪律。要求研修班在临时党支部中指定一名支部委员作为纪检委员,协助带队领导做好研修班纪律监督工作。提醒研修班成员要遵守培训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的要求,做到“三不”:即不饮酒、不打牌、不到风景区。要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培训支出。

  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研修班结束后,市人大办公室要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本次研修培训情况,以及培训纪律执行情况,总结培训工作在提升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方面所取得的实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人大形象立起来、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