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头陀镇人大代表抢险战一线 抗洪救灾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5月26日20时-5月27日21时,头陀镇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为223毫米,其中主要降雨时段为5月27日3点至4点,两小时降雨量111.3毫米。此次强降雨造成部分村屯道路塌方、电力中断、房屋受损、农田被毁等,防汛抢险救灾形势严峻。

  据不完全统计,镇内道路损毁58处、农作物受灾68.1544公顷,农作物绝收2.16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43余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80.16万元、村组道路损失751万元、水利工程损失416万元。其中道路交通方面,337省道下冲段、西美至乐诚寺段、虎形至张家段等路段严重水毁,道路路基塌方、道路断裂导致群众无法正常通行,58处水毁道路亟需修复。

  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头陀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迅速下沉一线,积极带领群众抢险救灾,以“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塌方清理、道路修复、电力抢修……件件民生事,萦绕代表心,头陀镇各级人大代表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把群众安危放在首位,成为了“大雨淋不退、洪水冲不垮、浪头推不倒”的“人大铁军”。防汛还未结束,头陀镇各级人大代表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汪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