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规范管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5月26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校园规范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副主任王珍珍,望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储爱星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加强校园规范管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县有关部门结合职能,就校园规范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强校园规范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梅生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在去年开展校园规范管理工作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开展校园规范管理工作专题调研,目的就是要促进工作,推动全县教育整体工作水平提升,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加强校园规范管理工作,吴梅生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将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标尺,将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作为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准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问题导向要再明确。针对问题短板,全面认真梳理、归纳、分析,研究问题症结,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县政府要统筹推进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的办理工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教育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协同和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同向发力,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和常规治理,切实解决相关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四是方式方法要再拓展。校园管理涉及社会、学校、家庭等方方面面,针对问题短板,既要有强化监管的方法,更要有标本兼治的长效举措,既要校园内外环境的监管,也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家长和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监督,助力管理水平提升。五是担当作为要再发力。校园规范管理事关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县教育局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建立健全校园管理相关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学校管理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六是宣传教育要再跟进。要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及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加大规章制度、整改措施的宣传力度,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汪勇、任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