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岳西县人大代表储礼锋:成立爱心协会 扶弱济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中关镇沙村村储大哥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1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原来平静的生活,在这场意外中储大哥小女儿摔成了重伤,先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至今未见好转。屋漏偏逢连阴雨,储大哥83岁高龄的老母亲也患上了慢性病,生活不能自理且需长期吃药,母亲的医药费及女儿高额的治疗费用全靠储大哥一点务工收入,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岳西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储礼锋了解到储大哥家庭情况之后,组织爱心人士到储大哥家走访,现场捐钱捐物,缓解了储大哥的燃眉之急。

  2021年,中关镇县人大代表储礼锋牵头成立红色中关爱心协会,协会发展到现在,有会员235名,其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储礼锋秉承“心系群众,扶危救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初衷,将爱心人士团结在一起,两年如一日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与温暖。

  截至目前,协会共对40多户因病或意外造成突发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捐助活动,捐助总额超30万元。在储礼锋的感召下,红色中关爱心协会会员越来越多,力量越来越大,形成了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