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宜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5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林海率调研组来安庆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林海一行深入桐城、潜山、迎江等地,实地查看代表小组活动室、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人大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就“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调研组充分肯定市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优化完善平台载体和工作机制,认真抓好代表建议提、办、督等环节,着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加强代表能力建设,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强化考核问效,扩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品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助力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克胜表示,安庆市人大将以此次省人大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优化代表建议数量、提升代表建议质量,推动行动在安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