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安庆人大文史资料和纪念性实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为真实记录和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安庆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展现和回顾历届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编修《安庆人大志》、编纂《安庆人大辉煌七十年》,发挥“存史、资政、教化、宣传”作用,我办现诚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相关文史资料和实物。

  一、征集内容

  自1954年安庆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具有较大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或展示人大代表风采的文件、批示、题词、手稿、信函、照片、任命书、回忆录、口述历史、书画作品;重要刊物,含各类文集、文献、志书、报刊、画册、纪念册、简报;选民证、选票、代表证、出席证、列席证、视察证、纪念品、办公用品、奖状、奖牌、奖杯、荣誉证书;以及反映安庆人大召开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对外交往和代表活动的照片、影像资料和其他实物资料等。

  二、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至2024年5月20日止。

  三、征集方式

  根据资料具体情况,对于原始图文和实物类资料,主要采取复印、拍照、采编等方式进行上门征集。特殊情况经协商一致后,也可采取短期借用、复制或购买等形式进行征集。倡导无偿捐赠。

  四、其他事项

  (一)所提供的史料及实物要真实可靠,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内容、主要人物姓名等。

  (二)我办将安排专人对所有捐赠、借用的文献实物进行登记整理、妥善保管,及时归还借用品。

  (三)所涉史料、实物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不得盗用他人版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安庆市菱湖北路30号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郑之亭  联系电话:13705560015

  电子邮箱:aqnsw@126.com

  来信请注明“安庆人大文史资料”字样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