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周东明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

发布时间:2023-06-29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6月27日至28日,安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2022年度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投融资平台改革管理和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周东明在闭幕会上说,希望新任命的同志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务实重行、实干实为,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实绩,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厚望。“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人大意识,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书。要结合考察调研,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借鉴“他山之石”,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细致谋划,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投融资专题讲座,联组会议就投融资平台改革发展和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