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实施经济运行“四季监督行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3-10-23     阅读次数: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暨菜市场“建改转”三年行动项目进展情况监督调研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永生,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今年以来有关全市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展情况汇报,市商务局围绕商贸服务畅通行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暨菜市场“建改转”三年行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重点汇报; 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围绕本单位所承担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措施进行汇报交流和研判分析;市人大代表就菜市场“建改转”三年行动项目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刘克胜指出,服务业在大的经济环境下、在产业结构不优的情况下,服务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问题正在逐步解决,重点指标稳中有进,达到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成绩来之不易。

  就下步工作,刘克胜强调,一要突出发展导向,落细目标进度。在认识上要再提高,服务业发展要创新,在三大产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出台有力有效的举措,在汽车、住房、新材料、农业服务业、旅游方面突出重点;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在考核指标上体现效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要加强人、财、地、水、电、科技等要素保障,力求降本增效;出台的政策要及时兑现;一、二、三产有内在联系,要分析其逻辑关系,要融合发展;要创新工作举措,力促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提升。三要突出民生导向,着力菜市文明。要以消费者为中心理念,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建改转”三年行动项目不仅要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兑现承诺,还要高质量有口碑。四要突出有效导向,落实监督意见。监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一种方式,人大监督是监督、帮助、促进于一体的,各部门对代表的建议意见、特别是今天会上人大的意见要予以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共同推动服务业再上台阶。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