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 周东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志翔,党组成员、秘书长齐申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汇报,关于《安庆市民宿高质量发展条例(草案二审稿)》《安庆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关于检查《安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属开发园区财政预算监督工作的决定》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全市金融工作、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市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法官、检察官行使职权和监督管理专项工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执行情况的检查方案和《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方案》《关于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专题培训班方案》《关于组建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方案》,要求有关委室按照方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优化涉外营商环境调研情况的汇报和《关于进一步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和审议意见办理质效的意见(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