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 奋力打造人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庆样板”

发布时间:2023-10-14     阅读次数:

  10月13日,根据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奋力打造人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庆样板’”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朱菊云和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周东明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形成发展历程,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提出、实践和发展,鲜明展示了我们党始终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坚定立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探索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民主道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东明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其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把党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原则精神、目标任务及运行程序、规范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奋力打造人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庆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