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出席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1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峰,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卫、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统计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和6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推进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6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刘克胜对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农产品加工业摆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核心位置,持续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增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地方资源优势,围绕九大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招商;要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延长产业链条,着力打造产加销一体化经营龙头企业;要大力支持国家级、省级园区平台创建,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成效;要高质高效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力度,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速;要持续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做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难点和瓶颈问题的破解;要全力推动农产品加工主体的诉求办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市场主体抓机遇、抓主业、拓市场、抓融合、优管理、控风险,进一步做强做优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建立完善农产品品牌培育、发展,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人大在加强监督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助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