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槎水镇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提升办理实效,12月7日至12日,槎水镇分片区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小组组长及建议承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交办建议推进落实情况,并就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镇政府和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反映的是社情民意,反映的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落实全过程民主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政治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办理责任,由各分管领导牵头,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主办,明确办理要求和完成时限,推进代表建议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以务实的作风、诚恳的态度赢得代表的满意;要完善建议办理机制,采取重点督办、通报点评、表彰先进等方式,促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提升,真正让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过程成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涂友智)